小棉袄

去起角质来。

依格瓦:

定期给皮肤去角质,也是护肤的关键一步,老废角质的去除不仅能让皮肤光滑、毛孔细小,也会让后续的护肤品更好的吸收。
总结了我用过的8款去角质好物,其中两个是身体去角质磨砂膏。当然,好用的肯定不止这些,但是我只用过这些,所以就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,希望能给你们借鉴和参考。
Po主大干皮、轻微敏感肌,坐标北方。

DHC天然圆粒磨砂膏
参考价格:138RMB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☆☆
这个磨砂膏买的比较早了,以前还挺喜欢用DHC的洁面皂,跟着就买了些它家的其他产品,现在用的少了。后来这个磨砂膏我拍了照片,用完了就扔了,所以合集封面里没有看到它的身影。 
其实去角质也是护肤必不可少的一步。皮肤表面角质层过厚的话,也会阻碍后续护肤品的吸收。不过,去角质的产品在使用时,也需要主要不要太过频繁,以免把角质层弄薄。建议一周或两周使用一次就行。
我说了,这款买得早,当时只是注重了去角质的效果,它的效果还是很好的,用完之后皮肤很光滑。但就是感觉颗粒稍微有点点多,会磨的脸有点疼。可能是因为我是敏感肌的原因吧,后来我更喜欢啫喱质地,没有磨砂颗粒的那种、温和去角质产品。
所以,效果还是不错的,主要看个人对于质地的喜好啦。

Skin&Lab维他去角质啫哩
参考价格:85RMB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☆
用于面部的去角质产品,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种非磨砂颗粒质地的,因为温和啊。
这款去角质啫哩冰冰凉凉的、很好推开。而且它是纯天然的,富含多种维他命,有淡淡的橙子味道,里面有黄色的小颗粒,但这个小颗粒是软的,按摩的时候它会化开,而且很温和。
用手指在脸上按摩一会儿之后,肉眼就能很明显地看到死皮和角质被揉搓下来了,一开始我以为是啫哩在揉搓后形成的“小灰卷儿”,于是我又用了一次,重复同样的动作,第二次就没有了。说明脸上已经没有死皮和角质了,之前的都已经被搓下来了。
洗完脸之后,可以明显感觉到皮肤变得滑滑的,而且皮肤不会变干燥,因为它本身就有滋润成份,对于干皮很友好。就是这个牌子比较小众,需要耐心找找啦。

Handy Baby去角质酵素洗颜粉
参考价格:90RMB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☆☆
这个应该归类到洁面产品中,但因为它具有去角质的功能,所以我就给放到这个合集里了。它一瓶是50g,能用50回左右。质地是很细的粉末,主要成份是火山灰、酵素和杏桃种子。
火山灰能吸附老化角质以及毛孔里的脏东西,酵素能迅速将其分解,而天然的杏桃种子,就把脏东西和老化角质都带走了。
它的泡沫是很丰富,细密、绵实,亲们从我手上的泡沫近景可以看到,泡沫越细,清洁力就越好。
而且,它的去化角质效果也不错,洗完脸之后,皮肤会觉得干净、细滑,就是皮肤没有老化角质的那种光滑。但对于干皮来说,用后皮肤还是会紧绷,需要赶紧补水。

nooni去角质柔肤棉
参考价格:128RMB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★
柔肤棉形式去角质,我还是第一次见。它就像是吸收了柔肤水的化妆棉,使用时只需要在脸上擦擦就可以了。用起来非常的方便。而且,重点要来说一下它的柔肤棉。它是纯棉质地,成分天然、温和,配合轻柔的手法,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或过度角质清洁哦。
它是一次使用一片就好啦,倒是方便也干净。擦完直接丢掉就好。出门旅行也可以带啊,还不占地方。建议手法是从内到外、从下到上,你们懂的。
我是干皮,一周使用两次,磨砂类的我是两周用一次,那种感觉磨脸。这个温和太多了,所以一周两次这个频率没有问题。不过每个人肤质不同,还是看自己自身情况而定哈。
我是在洁面后使用,用过之后,感觉柔肤棉会有一丢丢黄,有种二次清洁的感觉,而且皮肤挺润的,而且比较光滑,就是稍微有点粘,之后还是要用清水再洗一下脸的哈。不过这款的保湿效果非常棒,擦完脸之后,皮肤嫩滑还水润,完全没有紧绷感。对大干皮太友好!强烈推荐!

ettusais艾杜纱温和去角质乳
参考价格:125RMB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☆
这款是去角质乳,给我的最大感受,就是温和、温和、超级温和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,它这个瓶子长得跟艾杜纱泡零毛孔洁面的瓶子一摸一样,就连颜色也是一样的,购买的时候需要格外留意,不然一不小心很有可能会混淆二者而买错。
它的乳液质地比较稀薄,流动性比较好,建议少量多次,不然液体在皮肤上会往下流的。原理一样,涂抹到干燥的皮肤上,之后轻轻按摩,不一会儿,就可以看到老化的角质和死皮都被揉搓下来了,然后用水冲洗掉即可。
因为乳液含水量比较高,所以这款在使用时,会感觉“小灰卷儿”不是很容易成形,这也是它的温和所在,而且用后皮肤不会紧绷,有润润的感觉,所以干皮、敏感肌肤,都可以用。

美人糠大米角质柔软水
参考价格:118RMB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☆
虽然它是水,但不是爽肤水啊,角质柔软嘛,还是应该归到去角质这一类里面。
其实这款大米角质柔软水跟磨砂膏的原理是差不多,但却温和很多。我是洁面后用化妆棉来配合擦拭皮肤,清除老废角质的同时,也相当于二次清洁了。
虽说长期用它会有美白的效果,但我用的时间还短,美白效果还看不出来,倒是每次擦拭完皮肤的确有变光滑。反正我就是把它当二次清洁来用啦,这样对后续护肤品的吸收也会有帮助作用。
毕竟是水的质地,用后皮肤不会觉得紧绷,大干皮时刻需要注意补水保湿这一块。

悦木之源火山泥身体磨砂膏
参考价格:370RMB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☆
面部肌肤需要去角质,身体的皮肤亦是如此。而且像我这样的干皮星人,冬季对身体皮肤的保湿,光是靠身体乳是不够的,定期为皮肤去除角质,不仅能排除肌肤内的毒素,还能让后续身体乳充分吸收,对皮肤保湿、滋养的功效也会加倍。
 
这款身体磨砂膏富含磁性火山泥,能够强力吸附并清除皮肤深层的污垢,有效排毒,让皮肤光滑、细腻。它的膏体是乳白中带有黑色小颗粒,涂抹在皮肤上之后稍加按摩,会有温热感哦。
 
复活草水润凝霜的味道很好闻,有种橙子的香味儿,扭开盖子之后,发现里面还有一个密封盖,毕竟面霜瓶口大,来回打开使用,多个密封盖可以有效阻隔灰尘,让面霜更干净。它的质地是比较稠厚的,油润却不粘腻,挺适合干皮。

thesis有机玫瑰香草雪芭身体磨砂膏
参考价格:260RMB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★
最近发现的一个小众品牌的身体磨砂膏,从颜值到内在,各种秒杀我。它是有机玫瑰和香草二合一的磨砂膏,滋润度极佳。而且玫瑰味很好闻。
使用时按摩一会儿之后,先不要着急把它给洗掉,可以让其在皮肤表面慢慢化开,同时,也让滋润成分更加充分的渗透到皮肤里面,这样滋润的效果也更好。等营养和滋润成分充分吸收之后,将其冲洗掉,这个时候,可以不需要用沐浴露来洗(当然,用沐浴露来洗也是ok的呀,主要是看个人对于滋润成分保留程度的喜好),就是直接给它用清水冲洗掉就行,之后会发现,皮肤表面真的超级滋润,就像是涂抹了身体乳一样。
说白了,用了它,身体乳可以省了,放心,不是油腻腻的,就是有一丢丢滋润的油,之后可以拍一拍皮肤表面,让其更加充分的吸收、油感极大的减少。最主要滋润度好啊!身体乳都可以省了。对干皮很友好。

评论

热度(1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